English

信息快递

2001-04-10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承德铲除一危害校园的恶势力团伙

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公安分局经过周密侦查,于近日将一自称“泽西”的恶势力青少年团伙一举铲除,十一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被抓获。该团伙成员近百名,大部分是辍学和在校的学生,他们经常在一些学校周围有组织、有计划地实施抢劫、敲诈。他们经常活动在学校周围,寻找在校中小学生作为作案对象,动辄出手打人,没有人敢惹他们。这个团伙组织严密、有明确的帮规。目前,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。(董智永)

浙江判决首起婚内赔偿案

家住杭州市文二路的郑女士因遭丈夫顾某殴打致伤,遂向法院提起诉讼,要求丈夫赔偿医疗费六百零三点五元。日前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就此案当庭作出一审判决,由被告顾某赔偿原告郑某医疗费五百五十六元。据了解,这起婚内赔偿纠纷案在浙江省尚属首例。

法院认为,公民的生命健康权受法律保护,家庭暴力为法律所不允许。且在事发后到本案诉讼过程中,被告始终无悔改之意,无法取得原告的谅解,故原告要求被告承担赔偿责任应予支持。(方益波西法)

首例涉网诉讼达成调解协议

浙江省首例涉网诉讼——“中国包装网”状告金华市邮政局邮件投递迟延赔偿案,经金华市婺城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,日前达成调解协议。被告金华市邮政局同意弥补原告损失人民币二万元,以国家标准邮政资费,以记账形式结算消费。(谢云挺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